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2022-11-1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市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萍 杨琪琪

本报11月15日讯今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刘升勤分别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全市新闻战线党员干部,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面宣讲。

于玉今天到即墨区移风店镇双塔村大欧戈庄网格党支部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前,于玉到移风店镇上泊新村,调研新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到七级村小欧戈庄网格,详细了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组驻村帮扶情况。

于玉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抓好理论武装这个“思想武器”,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拓宽共享行动这个“发展赛道”,建好“青诉即办”这个“民心工程”,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随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机制等,于玉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宣讲结束后,于玉到即发集团、正大集团食品产业园和青岛创新奇智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企业党建等情况。

全市新闻单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今天下午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刘升勤出席报告会并为全市新闻战线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刘升勤在报告中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紧密联系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刘升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认真组织好学习、精心做好全媒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把准正确方向导向。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头抓好学习,认真谋划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弘扬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市委宣讲团到市南崂山宣讲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1月15日讯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南区、崂山区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王涛在市南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中,王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表示,市南区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以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为主要抓手,四位一体推进“全域强化学位供给、全域深化集团办学、全域攻坚强校提质、全域促进师资发展”改革举措,全力促进市南教育优质均衡高位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招商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大堂主管王瑾敏在崂山区作宣讲报告。王瑾敏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感所想,系统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畅谈个人学习感受和体会。

报告会后,王瑾敏就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与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科副科长郭锐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弘扬新时代崂山创业精神,踔厉奋发、赓续前进,紧盯金融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打造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建设,持续增措加压,进一步集聚优质金融资源、健全现代金融产业体系、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国际高端财富管理“崂山模式”、资本市场“崂山板块”、金融生态安全“崂山样本”、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崂山路径”,推动引领崂山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崂山区实体经济和民生事业注入金融力量。

编辑:刘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