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11-1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本报11月14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今天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爱军深入我市企业进行宣讲,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陪同。

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孙爱军来到企业员工中间,一路边看边讲,结合当前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做了专题宣讲。孙爱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作出一系列部署,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卡奥斯山东区域总经理官祥臻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城市数字化转型。下一步,海尔卡奥斯将通过赋能企业、行业、园区的数字化转型,与城市同成长、共进化。今年,我们还将积极配合省内‘云行齐鲁工赋山东’专项行动,预计赋能企业超4500家,新增产值超300亿元。”

孙爱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集中进行论述,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抓科技创新始终是海尔集团的立身之本,是发展的动力和基石。多年来,海尔集团始终与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同频共振,是青岛一张亮丽的名片。海尔集团的发展不仅得益于优质的市场环境和机制,更在于海尔的创新活力不断迸发。希望海尔集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稳,道路越走越宽广。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做大做强也是省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青岛市和海尔集团要深入学习研究国家创新产业政策,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聚力打造国家级平台,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国家责任。

自成立以来,“科技创新”的种子就深深根植于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的基因里,成为海尔卡奥斯全体员工的共识。在卡奥斯智研院执行副院长任涛林的笔记本上,“科技创新”一词被他重重标记起来。他说:“通过这次宣讲,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者、标准探索者,我们要坚持开放交流,不断自主创新,攻关核心技术,为增强国家科技实力贡献力量。”

宣讲团成员来到身边,面对面为自己和同事“讲党课”,卡奥斯智研院5G研发工程师胡明臣很激动,他在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也为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标。胡明臣说:“接下来,我将继续深入工厂一线,努力沉淀技术与经验,将5G技术应用到更多工业场景中,为数字经济稳健发展注入新动能。

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干部群众中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接下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编辑:刘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