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1-1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本报11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青岛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按照省委决议和市委决议的部署要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抓好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青岛“六个城市”建设、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要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把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进一步提升作风能力,加压奋进、埋头苦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筹备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基层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韩守信、张建刚、陈金国出席会议。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