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市委宣讲团到市南区崂山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精神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2022-11-22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5日讯 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市南区、崂山区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王涛在市南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中,王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淑军表示,市南区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以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为主要抓手,四位一体推进“全域强化学位供给、全域深化集团办学、全域攻坚强校提质、全域促进师资发展”改革举措,全力促进市南教育优质均衡高位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下午,招商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大堂主管王瑾敏在崂山区作宣讲报告。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瑾敏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系统宣讲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畅谈个人学习感受和体会。

报告会后,王瑾敏就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与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科副科长郭锐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弘扬新时代崂山创业精神,踔厉奋发、赓续前进,紧盯金融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打造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建设,持续增措加压,进一步集聚优质金融资源、健全现代金融产业体系、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国际高端财富管理“崂山模式”、资本市场“崂山板块”、金融生态安全“崂山样本”、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崂山路径”,推动引领崂山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崂山区实体经济和民生事业注入金融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编辑:朱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