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功能载体项目“多点开花”

2023-02-0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业中心主体结构即将全部封顶。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姜方梅 王珊

重大功能载体项目是提升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城市面貌的加速器。日前,记者在上合示范区探访时看到,功能载体项目建设“多点开花”,青岛中法国际客厅暨中法工业创新中心、上合国际交流中心正全力冲刺今年竣工交付,上合大厦、建国饭店、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业中心、上合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等一批增强城市功能的重点工程也在全速推进。

全力冲刺竣工交付

走进青岛中法国际客厅暨中法工业创新中心项目现场,车辆来回穿梭,数台登高机上上下下伸缩忙碌着,工人正在有序安装玻璃幕墙。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玻璃幕墙、机电安装、道路硬化等配套项目正同步推进,预计今年4月正式竣工交付。该项目由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法国埃顿集团共同打造,旨在建设智慧工业园、智慧医疗等,打造中法双向合作“新窗口”、新一代智慧化工业升级的助推器以及世界级的绿色示范园区。

同样进入冲刺阶段的还有上合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水电、消防、通风等管线安装和幕墙龙骨安装,预计7月竣工交付,将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经济、金融、人文、教育等领域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为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新桥梁。

建设场景日新月异

快马加鞭的建设场景,让一张张竣工时间表越来越清晰。

历时31天连续奋战,位于上合示范区核心区的上合大厦项目桩基工程施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即将全面铺开。该项目将建设大型会议、展览、行政办公等载体,为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合作交流搭建新桥梁。

上合示范区建国饭店会议中心已全面封顶,正推进主楼施工,预计今年7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6月竣工交付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集行政办公、市民服务、双边会议、出入境服务等多维功能于一体。同时,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业中心主体结构即将全部封顶,预计2024年4月竣工交付,将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来华创新创业、经贸合作、岗位见习等提供服务,打造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业平台。

如意湖畔,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已全面“绽放”,这是我国首个上合主题商业综合体,目前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上合示范区将高标准统筹推进核心区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和如意湖东区综合建设开发,打造展示国际示范效应的绿色立体门户,以及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加快建设极具‘上合范’‘国际范’的品质新区。”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表示。

除了载体类项目,上合交通基础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上合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正推进北段地道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今年完成地道主体结构施工、长江一路节点开放通行,2024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完工后将显著提升核心区路网承载能力、提升交通品质。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