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这场新春早餐会,共话区域发展

2023-02-0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本报2月6日讯 元宵节当天上午8点,在市北区馆陶路34号的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一场别具一格的早餐会“开席”。市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东软载波、亿联信息、中车四方所、海丽雅等13家驻区企业的人才代表共进早餐,共商人才大计,共话区域发展。

早餐会氛围轻松愉悦,区委书记高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并致以新春和元宵佳节祝福。受邀人才代表们围绕“人才和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有哪些难题”“政府部门帮扶是否到位”“对全区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科技研发有哪些建议”等话题,畅所欲言,与会领导则认真聆听,逐一回应、安排解决。

现场,人才代表领到高层次人才服务礼包。记者注意到,这份服务礼包集成整合了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特色文娱、乐游琴岛等20项服务。同时,为打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才政策带着温度落地,市北区逐项打通断点、堵点,将家政服务、健康体检、人力资源等多个服务场景制成实体卡当场发放,高层次人才持卡“即刷即享”,操作更加高效快捷。

“项目和人才到底能不能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取决于是不是机会多、效率高、服务好。我们要释放创新创业场景资源,落实‘一把手’首席服务官制度,完善‘北尚英才’政策体系,营造现代化一流营商环境。”高健在早餐会上强调,并带头公开联系方式,与人才代表互加微信好友。

其实,早在今年春节“第一会”上,市北区就提出要以“项目落地提质年”为主题,重点发力“五大战场”,其中,营商环境服务升级为重要一环。可以说,此次早餐会既是市北区落实“项目落地提质年”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北区重塑竞争新优势,打造现代化一流营商环境,以高质量人才矩阵争先进位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聚焦“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下一步,市北区将围绕产业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三大板块,打造区域性特色人才集聚新高地。其中,在产业人才领域,围绕“2+6”特色产业布局,编制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举办产业领域、高校院所领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年人才领域,围绕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区建设,实施“北尚英才·青云”计划,构建青年人才最优发展生态。在海外人才领域,以争创RCEP山东经贸合作示范区为契机,结合国家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深化“国际化+”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宜业宜居的“类海外”环境。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