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活动在青举办

2023-02-18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恰逢联合国设立的首个旅游业复原力全球日,2月1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暨甘肃文旅推介活动在青岛举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定西、陇南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来自两省的16家文旅企业现场签订客源互送合作协议,推动跨省游持续升温。

受益于实施景区门票减免行动、集中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等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春节后跨省入青游市场快速启动,华东区域成为目前跨省入青游的主要客源地。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引客入青”,撬动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推动市场化客源互送

活动现场,青岛结对协作的定西、陇南两市文旅部门开展了主题文旅资源推介,发布了“甘鲁协作”特惠旅游政策。根据相关政策,陇南市境内所有景区常年对青岛市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冬春季期间实行门票全免优惠;定西市渭河源、贵清山、遮阳山等市内所有A级景区面向青岛游客免门票游览。

推介活动结束后,文旅企业负责人很多都留在现场,抓住机会对接市场资源,多家甘肃旅行社还专门安排了接下来在青岛的“踩线”时间,为即将到来的市场复苏做好充分准备。“这次来到青岛推介文旅资源和优惠政策,收获特别大。青岛是甘肃旅游的重要客源地,青岛也是甘肃游客非常喜欢的旅游目的地。这次到青岛,我们拜访了多家旅行社,与青岛同行面对面交流,达成了很好的合作协议,大家都对今年的市场非常有信心。”甘肃文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张诗琪说。

“旅发大会在青岛举办期间,我们一定还会来!现在甘肃游客来青岛旅游的季节限制越来越小了,全年都有很多游客来。客源互送既要把好产品带来,更要把好政策带来。”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裴建宏与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光对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真金白银“引客入青”

作为上台签约的青岛旅游企业代表,王晓光介绍,青岛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对于整个西北地区的游客都有很强的吸引力。“现在省外游客的咨询量逐渐在增加,随着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的开展,青岛的海上旅游航线和海上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今年我们将加大对这类产品的推介力度。围绕省外客源地拓展,今年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将充分利用好集团所属深圳、杭州、厦门等城市兄弟公司的资源,积极引入当地客源。”王晓光说。与此同时,还计划在研学旅游方面新增一些好的产品,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

“南方游客已经逐渐在往青岛走了,杭州、温州、广州、深圳的客人都过来了,启动最早的应该还是华东区域,3月份客人就会比较多了。”康辉旅游集团(青岛)有限公司业务中心负责人于婧介绍,虽然2月仍是青岛传统的旅游淡季,但在免门票等政策利好下,很多省外旅游企业都计划在3月底前组织赴青岛旅游团,有力拉动了青岛文旅消费和市场复苏。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旅游企业也积极开展定制服务,除了红瓦绿树的老城区、山海相拥的崂山风景区等,还会去往西海岸新区的一些网红景点。预计清明节后,跨省入青游客将持续攀升,在暑期达到峰值。

撬动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是我市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重要政策措施。下一步,通过实施“引客入青”计划,我市将在京津冀、东三省、长三角、大湾区、沿黄省份等重点客源地组织开展文旅营销推广活动。出台区(市)联动旅游招徕激励机制,市级财政安排100万元进行奖补支持。此外,创新开展全市文旅网络联合营销,市级财政安排100万元对各区(市)创新形式、传播效果显著的大型网络营销活动进行支持,掀起青岛文旅全网营销热潮,有效推动文旅消费全面复苏。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