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山东举办

2023-05-31鲁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文明办、东营市人民政府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扛起黄河国家战略的山东担当”为主题的山东省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同日,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现场宣布山东省为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地。

近年来,山东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了连续两年两位数跃升,地表水国考断面历史性地消除了五类水体,土壤安全利用率保持100%,青头潜鸭、震旦鸦雀等诸多珍稀动物在山东省“落户安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区内现共有野生动物1630种,野生植物411种,其中鸟类371种,被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

下一步山东省将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牵引,奋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跃升。

编辑:吴疆(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