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山东举办,意义几何?

2023-06-02新黄河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各位记者朋友,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这里揽山海、拥风月,慕圣贤、品文化,创事业、悦人生,深度体验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在6月2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范波介绍,再过三天,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将在济南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这次活动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主要框架为“1+1+N”,即1个主会场活动、1场论坛和N个配套活动。

山东争取到举办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有什么重要意义?对此,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翠荣在这场发布会上回应媒体记者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旧动能转换积厚成势,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美丽山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去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党中央提出“双碳”战略以来,第一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区域战略花落山东。六五环境日是社会认知度最高、公众参与度最广的环保节日,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主场活动能够放在山东,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对山东的厚爱、信任和支持。

“我们致力于将这次活动打造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重要载体,展现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效、加快美丽山东建设的重要契机,提升我省对外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争取各方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良好机遇,普及绿色低碳理念、推动公众参与的有力抓手。刚才,范波副省长介绍了活动的总体安排,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诚邀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同参与,以这次国家主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拓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路径,共建共享美丽山东、美丽中国。”侯翠荣表示。

新黄河记者:赵璐  

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