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朝鲜水灾万顷农田被淹 灾民每人每天配粮400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07 07:42:36 字号:TT

  中新社联合国电 近日朝鲜因暴雨引发水灾,灾情严重。联合国多个机构已纷纷就朝鲜水灾展开紧急援助。

  联合国6日的新闻稿说,朝鲜在7月12日至22日期间连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万顷农田被淹、近4万人受灾。新闻稿中没有具体说明朝鲜水灾的伤亡情况。

  朝鲜中央通讯社7月23日曾报道说,因水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继续扩大”。当时的报道指“8人因水灾死亡,4500多栋住房被毁或进水,1.7万人失去住所”。朝方后来没有进一步披露灾情的更多具体细节,但表示7月降雨量“已创下历史新纪录”。

  根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提供的报告,朝鲜此次特大洪涝灾害造成农田被淹,“给居民生活以及朝鲜粮食安全构成威胁”;同时,向居民供水的很多水泵被洪水淹没,“严重影响了朝鲜灾区的饮用水供应”。

  世界粮食计划署6日表示,在联合国专家组的初步评估之后,该机构已开始向遭受水灾的3.8万名朝鲜灾民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其中包括每人每天400克、为期一个月的玉米配额。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6日也发表声明,欢迎韩国政府决定从韩朝合作基金中划拨604万美元,通过该机构向朝鲜灾区的婴幼儿和孕妇等弱势群体提供援助。声明指,上述资金“将主要用于向朝鲜提供疫苗及药品、改善妇女及婴幼儿体质的营养品,以及援助项目的实施和监督等”。

  韩联社的报道指,这是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第一次利用政府基金参加国际机构的对朝援助项目”,也是韩国政府自2011年以来再次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对朝人道主义项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