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童迷路袋鼠帮保暖 吃掉花在男孩身边睡(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10 09:25:51 字号:TT

男童迷路袋鼠帮保暖

  现在的南半球正处于严寒冬季,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部的阿德莱德附近,一名年仅7岁的小男孩不慎在丛林深处走失,夜里的低温原本会对他的生命造成威胁,但是一只袋鼠却跳过来睡在了他身旁,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他,直到救援人员成功找到这个孩子。

  袋鼠只吃掉他手里的花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可爱的袋鼠“史基匹”是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银屏角色,最近现实生活中也出现了一只“乐于助人”的袋鼠。上周末,7岁的小男孩西蒙随父母前往阿德莱德附近迪普溪保育公园的丛林深处野餐,忙于布置午餐的父母却没有注意到,西蒙追着一只小袋鼠,跑进了丛林深处。

  没有足够衣物保暖的西蒙原本会难以挨过丛林里寒冷的夜晚,但是他幸运地遇到了一头友好的袋鼠。这只袋鼠一点不畏惧地靠近他,吃掉了西蒙手中原本要摘来送给妈妈的花,然后竟自然地躺在西蒙的身边呼呼大睡。多亏依靠着这只温暖的袋鼠,西蒙才不至于被冻伤甚至冻死。

  西蒙的父亲艾蒂安告诉记者说:“这只袋鼠跳近他,吃掉了他手里抓着的花,然后就在他身边睡着了。我想是上帝派了这只袋鼠来给他取暖。”

  小男孩24小时毫发无损

  克鲁格夫妇发现儿子不见踪影以后连忙求援。一队搜救人员乘坐两架直升机在丛林上空连夜寻找西蒙,但即便使用了数只降落伞照明弹,都没有发现西蒙的踪迹。

  整整一天后,一架直升机才发现了西蒙,当时他正在距离野餐地点500米开外的不远处,救援人员使用救生绳将他送到了安全区域与父母团聚。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个失踪了24小时的小男孩几乎毫发无损——这也许都要归功于那个好心的袋鼠。

  西蒙的母亲琳达说:“我想这是个奇迹,我闻到他的外套上有味道,是袋鼠——是袋鼠和丛林的味道。”

  西蒙的父母和救援者们原本都做好了最坏打算,因为当晚丛林的气温低至6摄氏度,而西蒙的衣着非常单薄。整个迪普溪保育公园占地面具为45平方公里,都被茂密的丛林所覆盖。幸运的是,西蒙并没有跑得太远。艾蒂安告诉当地记者说,儿子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了。

  艾蒂安感激地将那只陪儿子睡觉的袋鼠称为现实版的袋鼠“史基匹”,这是上世纪60年代热播的电视剧集《丛林袋鼠史基匹》中的英雄角色。(鹏致)

  也有人惨遭袋鼠“殴打”

  当然,不是每个碰到袋鼠的人都会像西蒙那么幸运,有些人就曾惨遭袋鼠“拳殴”。

  2011年10月,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在遛狗时遭到袋鼠袭击,缝了20多针。2012年,一名7岁女孩在悉尼以西300公里的一处水库郊游时,不幸遭到一名野生雄性袋鼠的袭击,身上多处受伤。

  今年5月,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市政服务部长拉滕伯里在堪培拉郊区晨练慢跑时,无意中惊扰一只正在吃草的袋鼠。袋鼠随即作出反应,抓伤他的腿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