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印度女警送亲属遗体火化路上遭5男子轮奸(图)

来源:新华社-- 2013-08-26 08:51:55 字号:TT

  【印度女警送亲属火化路上遭轮奸】印度媒体报道,21日晚间,印度一名女警察和家人驾车护送一名去世亲属遗体去火化时在高速公路上被5名男子拦下,遭到轮奸和抢劫。警方说,已拘留5名年轻人,他们均有犯罪史。印度性侵案频发。22日晚间,一名女记者在孟买市中心采访,遭5名男性轮奸。

  【为何频发?】驻新德里记者陈雪莲说,印度强奸案频发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女性尤其是"低种姓"女性地位低下,政府和司法机关打击力度明显不够等等。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印度全国发生6.8万起强奸案,但仅1.6万名强奸犯入狱,多数人逍遥法外。

  【"强奸之都"每20分钟一起强奸案】依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的数据,印度每20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许多受害者因担心自身名誉放弃报案。官方数据显示,仅首都新德里2012年就发生600多起强奸案,比前一年增加17%,受害者包括本国女性和赴印度旅行的外国游客。有人将新德里成为"强奸之都"。

  【加大打击力度】去年12月新德里发生女大学生遭轮奸身亡事件后,赴印度旅行的外国女游客人数下降35%。印度议会今年3月通过法律加大对性犯罪的惩罚力度。法律规定,如果性犯罪导致受害者死亡或昏迷,犯罪人可被判处死刑;轮奸案犯罪人将被处以最低20年监禁;窥阴癖、拐卖妇女等被列入刑法管辖范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