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纽约油价暴涨再创新高 国内油价明日或将上调

来源:新京报-- 2013-08-29 06:48:21 字号:TT

  埃及局势风波未定,叙利亚波澜再起,27日国际原油市场出现暴涨,纽约油价创出18个月以来新高。专家表示,在恐慌情绪影响下,国际油价或维持高位。8月30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汽柴油价格或迎来上调。

  中东局势刺激国际油价飙涨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表示,叙利亚境内上周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不可原谅”而且“不容否认”,总统奥巴马将在掌握全面情况的基础上决定美方反应。

  美国强硬的表态令市场担心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军事行动。受此影响,8月27日收盘的国际油价大幅飙升超过每桶3美元,纽约油价逼近每桶110美元关口,涨至18个月以来的新高;布伦特油价逼近每桶115美元,创出近6个月以来的高点。

  在专家看来,虽然叙利亚原油产量并不大,但西方国家若对叙利亚实行军事打击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整个中东地缘稳定,进而对全球原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中东地区原油产量约占全球35%,一旦硝烟再起,对这一地区的原油生产和输油管道构成极大的威胁。

  周五国内油价或迎上调

  中东地缘政治引发的国际油价暴涨,对国内成品油市场也产生直接影响。本周五(8月30日)即将到来的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有望顺利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或迎来上调。

  目前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整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累加或冲抵。

  8月28日是新一轮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2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73%。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表示,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保持较强的相关性,油价调整可能在8月30日24时兑现。

  据了解,最近两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因为涨幅未及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而搁浅。安迅思成品油分析师梁丹表示,两次变化率均为正向,因此,前两轮未调的涨幅按规定将纳入本轮调价,使得本轮油价上调幅度进一步拉大。

  多家业内机构预测,本周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涨幅或超过200元,折合每升上调幅度在0.2元附近。

  综合新华社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