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福岛核泄漏达“致命级别” 污染速度超预计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9-02 15:14:12 字号:TT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卢昊】日本《每日新闻》9月1日报道说,根据东京电力公司8月31日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放射线测定结果,核电站内两个相同型号的储水罐底部外侧接缝有高浓度辐射反应,而且测定的最大辐射值达到每小时1800微西弗,人受到该等级辐射4小时就会死亡。这表明核污水外泄的情况可能正在继续发展,而且“速度超过之前的预计”。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这两个储水罐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H3区内,距离被测出泄漏300吨核污水的储水罐100米左右。东京电力公司称,尽管这些储水罐里污水量并未明显减少,但底部接缝处渗出的可能性较大,现在具体原因“还在调查”。目前已在出现泄漏的地方用胶带暂时封堵住。虽然部分地方辐射量理论上足以致死,但多数放射线穿透力差,只要穿着防护服,妥善防护可有效遮蔽。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