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越南查禁中国邮票 称所印西沙群岛为越南领土

来源:环球网-- 2013-09-16 08:57:41 字号:TT

  越南海关总局已经命令全国各地海关,加强对中国邮票的核查,因为这些邮票可能含有与越南主权声索相违背的信息。

  据越南《法律时事》网站报道,越通讯传媒部称,该枚邮票上的风景位于越南“黄沙群岛”,是“越南领土”。并向中国抗议,还提出中国收回此枚邮票的无理要求。

  越南邮政部门也向中国邮政局提出强烈抗议,越南邮政部门称,中方应立即销毁这批邮票,尊重越南拥有“黄沙群岛”(即我西沙群岛)主权的事实,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这套名为《美丽中国》的邮票是中国邮政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对外发行的,一套六枚。其中一枚“海南三沙七连屿”的邮票引起越方强烈反弹。(记者 纪春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