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留学生割喉杀前女友 手段残忍至少捅3刀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01 08:33:31 字号:TT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被控谋杀的29岁中国留美博士次永飞在伊利诺伊州香槟郡当地法院出庭,法官提出高达1000万美元的保释金。次永飞涉嫌于9月27日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杀害了同校前女友黄某。警方称,他手段残忍,以割喉方式杀害黄某。

  次永飞为伊大香槟分校数学博士生,目前被检方控以谋杀罪。25岁的黄某为来自南京的研究生,200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附中,死前就读香槟分校艺术设计学院。她于9月27日上午11时50分在自己的公寓内遇害,当场死亡。

  在当天上午的法庭上,香槟郡警察局警官沙拉芬详述了警方掌握的凶案线索。沙拉芬指出,次永飞于27日上午近11时,强行闯入黄某住所。当时黄某和另一女室友杨某在两人居住的公寓内。

  沙拉芬指称,次永飞在强行进入黄某住处后,用胶布封住黄某和杨某的嘴巴,接着把杨某推入浴室锁门,留黄某一人在客厅,用刀朝黄某喉部至少捅了三刀,黄因喉管被割裂,被警方发现时面朝下,倒在血泊中。被关进浴室的杨某设法从浴室窗户跳窗逃出报警。

  杨某不认识次永飞,但她从黄某那里得知,黄某非常害怕正在布朗大学读书的次永飞。警方根据杨某提供的信息确认次永飞的身份,随即将其列为嫌疑人。

  次永飞在停车场看到警车后,主动打电话称将自首,并最终向警方投案,当时为当地时间13时20分。

  沙拉芬表示,次永飞随身携带的护照显示,他最近曾回中国。当地法医诺史罗普表示,将进行验尸以确定死因。次永飞于9月30日被正式起诉。

  次永飞虽是伊大博士生,但案发前在布朗大学修课。他的同学称,他认为黄某欺骗他感情,专程赶回香槟。(记者 梁超 实习记者 张思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