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安倍前往印尼参加APEC会议 称愿与中韩对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06 16:01:20 字号:TT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夫人出发前往印尼巴厘岛。共同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夫人出发前往印尼巴厘岛。共同社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下午为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从日本关西机场乘政府专机前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他还将出席在巴厘岛召开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峰会,计划于10日回国。

  报道称,安倍此前向记者表示:“想积极推进(TPP谈判),争取年内达成协议,为讨论向好的方向前进作出积极贡献。”安倍就与中韩两国领导人的接触称:“我想抓住时机交换意见,发出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的讯息。”

  安倍将于7日在APEC相关会议上就其经济政策发表演讲,向各国领导人和经济界人士介绍日本以摆脱通缩为目标的经济对策和通过上调消费税税率至8%来实现财政重建的意图。

  有关方面还在就7日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事宜进行协调。预计双方将为缔结和平条约而推进北方领土问题谈判交换意见,就扩大两国人员交流达成一致。

  安倍将于9日前往文莱,出席东盟相关首脑会议。会议期间,他将与文莱、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