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阿根廷城铁出轨50人遇难百人受伤 司机遭围攻

来源:北京晨报-- 2013-10-21 07:52:54 字号:TT

阿根廷城铁出轨

事故现场

  阿根廷城铁出轨伤近百人

  事故原因不明

  该线路两年内发生三起重大事故

  一辆城铁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座车站撞上站台并出轨,致伤近百人。这座车站去年曾发生类似事故,超过50人遇难。列车司机遭乘客围攻,已经被警方拘留。

  99人送医治疗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大约7时25分,这辆列车驶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缅托城铁线第11区车站,径直撞向铁轨尽头的缓冲装置。多节车厢出轨,躺在站台上。美联社记者描述,巨大的液压缓冲器一头嵌入车厢,另一头被撞到站台上(见图)。

  当地医疗部门主管官员格拉谢拉·雷博说,99人因车祸送医治疗。阿根廷安全国务秘书塞尔希奥·贝尔尼说,现阶段没有人员死亡报告,伤员没有生命危险,其中5人骨折。一些在站台上候车的乘客遭车窗碎玻璃划伤。

  现场一片混乱。一些乘客困在车厢里,由消防队员救出;另一些乘客砸破车窗玻璃逃生。当局出动大约30辆救护车和两架直升机转运伤员。

  乘客豪尔赫·拉米雷斯坐在第二节车厢。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我看见一些人受伤,听见大家叫喊。一些人摔倒在车厢地板上。第一节车厢的乘客压在了一起。”

  马克西·哈克特在车站卖热狗。他回忆道:“列车没有停,接着脱轨,撞上站台的天花板后才停下。现场升起一股浓烟,我们都跑过去帮忙救人。”

  或因刹车问题

  事故原因不明。一些乘客回忆,列车在先前数个车站似乎出现刹车问题。

  乘客拉米雷斯说,列车在多个车站没有及时停下,冲出一段距离,司机不得不倒车,开门让乘客下车。并且在经过一个车站时,司机完全没有停车。

  出事后,乘客把怒火发泄到司机胡利奥·贝尼特斯身上,围住车头,高喊“杀人犯”。警方带走并拘留司机,后者受轻伤。司机工会说,贝尼特斯现年45岁,驾驶经验丰富。

  运输部长弗洛伦西奥·兰达佐说,交班记录显示,贝尼斯特出车前通过了酒精测试。当地《号角报》援引兰达佐的话报道,事发后,贝尼特斯取走车内视频监控系统的硬盘,被警方发现。

  两年三起事故

  这起事故与同一车站先前发生的致命事故如出一辙。去年2月22日,一辆列车撞上铁轨尽头缓冲器并出轨,致死51人,致伤大约700人。今年6月,在另一座车站,一辆进站列车撞上一辆停在站内的列车,导致3人死亡,大约150人受伤。

  当局说,19日是周末,乘客比工作日少,是没有造成严重伤亡的原因之一。

  阿根廷首都及附近区域运行的城铁系统多数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近年来由于投入不足缺乏维护,设备严重老化。

  去年2月发生严重伤亡事故后,政府决定更新改造城铁系统。今年年初,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宣布投资10亿美元,更新萨缅托线和米特雷城铁系统,是阿根廷近60年来规模最大的城铁投资项目。

  除升级硬件,当局也强化“软件”安全管理。今年6月事故后,列车内安装摄像头,监控司机工作情况,发现不少问题。运输部长兰达佐先前说,监控画面显示,一些司机打瞌睡、接打或浏览手机。有时,司机的双手甚至完全脱离操控设备。一名打盹司机遭开除。(惠晓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