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印度少女遭轮奸 报警回家途中又被轮奸被烧死

来源:新京报-- 2014-01-04 06:32:35 字号:TT

印度少女遭两轮轮奸后被烧死

1月1日,印度加尔各答,少女葬礼当天大量民众参加,2日爆发游行。

  印度多地近日再次爆发示威抗议活动,起因是一名印度少女在经历了两次轮奸之后被纵火袭击,两天前的新年前夜在医院不治身亡。

  西孟加拉邦首席秘书米特拉2日说,政府承诺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案件,给女孩一个公正交代,“所有被告都已经落网”,受害者的父亲称有8名施暴者,现阶段,不清楚警方逮捕了多少嫌疑人。警方以案件仍在处理中为由,没有公开遇害人和嫌疑人的姓名。

  报案返途再遇袭,作案者不少于6人

  女孩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来自比哈尔邦贫困地区。几个月前,他带着家人前往加尔各答地区谋生。

  有报道称受害人是一名16岁女孩,最新信息显示少女出生于2001年2月,还没满13岁。一家人居住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北25公里的马亚格拉姆镇。去年10月26日,女孩在家附近遭一伙人轮奸。当地警方说,遭轮奸后次日,女孩前往警察局报案,在返家途中,又一次遭人轮奸,作案者不少于6人。

  女孩去年的12月23日遭人纵火袭击受伤,住进一家医院。

  新年前夜留下遗言:他们放火烧我

  当地警察尼姆巴拉·桑托什说,女孩在垂危时向警方透露了一些细节。“在卫生官员面前,她留下遗言。她说,12月23日,她独自呆在家里,被人纵火袭击。纵火的两个人与(轮奸案)几名被告熟悉。”留下遗言后不久,女孩在医院不治身亡。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两名纵火嫌疑人先要求女孩撤案,遭拒绝后向女孩泼洒煤油并点燃。

  警方时隔两月才抓人,被指包庇疑犯

  虽然女孩在首次遭轮奸的第二天就报警,但警方直至今年1月1日才实施抓捕。

  “这些被告试图杀死我的女儿以掩盖他们的罪行,”女孩的父亲说。但是警方先前说,女孩是因为不堪胁迫而自焚。

  印度妇女委员会专员夏尔马说:“新证据显示女孩是被谋杀的,而不是自杀。这显示了警方的渎职。”

  又讯据印度媒体引述警方验尸报告显示,女孩死亡时已怀孕一个月,警方已将受精卵送去进行DNA鉴定。警方同时也提取6名嫌犯的血液样本,以确定是谁让少女怀孕。

  开的士为生的受害者父亲称警方一直在游说他,不要让女儿提出起诉,威胁称若不听话便被取消驾驶执照。嫌疑人获当地有势力人士、政府和警方包庇,事后还派人抢走遗体,企图极速火化。(宗和)

  链接

  抗议警方办案拖沓

  在加尔各答,数百人自1日开始举行示威活动,抗议频发的强奸犯罪以及警方处理此类案件的拖沓与乏力。

  在新德里,一些活动人士也开始集会,指责政府和警方反应迟钝,未能在女孩报案后的第一时间采取快速行动,错失了抓捕嫌疑人的良机,致使受害人被二次伤害、三次伤害乃至死亡。

  “全印度民主女性协会”正在组织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这个女权组织已经向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写了一封信,抗议当局的迟钝反应。“我们深信,如果你的政府对罪犯采取行动……接踵而来的各种恶行就可以避免,这个年轻女性的生命就可以得到拯救”。

  过去一年间,印度对性犯罪案件极为关注,原因是,2012年12月,一名女大学生在公交车上遭轮奸致死,触发印度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印度议会后来通过更严厉法律制裁强奸和性犯罪人员。但即便如此,性犯罪案件仍不时出现。就在几天前的圣诞平安夜,一名20岁印度观光客在港口城市卡莱卡先遭一人强奸,而后又被另一拨人轮奸。(据新华社)

  一些受性侵犯的女性在受害后通常还会受到罪犯的严重威胁和胁迫,致使她们中的一些人不敢报案;即便敢报案,警方的态度也经常让一些女性感到心灰意冷,最终放弃官司。

  ——一些女权活动组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