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继续开庭 看尸检照后呕吐

来源:中新社 2014-03-11 13:53:34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继续开庭 看尸检照后呕吐

    当地时间3月10日,南非著名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10日继续开庭。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3月10日电 (记者宋方灿)南非著名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10日继续开庭,法医向法庭出示了被杀女模特利瓦·斯滕坎普的尸检报告。报告显示:皮斯托瑞斯对斯滕坎普打了四枪其中三枪命中,因为子弹是爆破子弹,几乎枪枪致命。

    曾六夺残奥会金牌的皮斯托瑞斯在去年情人节开枪射杀女友斯滕坎普。此案一年后正式开庭,从3月3日开始,北豪滕高等法院对此案展开马拉松式的审判。10日出庭的一位重要证人是负责验尸的法医格特·萨伊曼,他向法庭展示了斯滕坎普的尸检情况。因为死者尸体赤裸出镜且画面过于惨烈,极易让人产生不适感,法官马西珀宣布停止了庭审电视直播,并禁止旁听的记者将内容发到社交网络上。

    专家指出,皮斯托瑞斯枪击用的子弹是威力巨大的“黑爪”(black-talon)爆破子弹,这是一种“达姆弹”,炸开后会均匀地翻开成六瓣,弹头直径可膨胀到口径的两倍左右,对人体组织以最大可能的杀伤。这种子弹因为过于残忍,甚至已经遭到国际军事组织的禁用。

    法医萨伊曼称,在皮斯托瑞斯隔着厕所门射出的子弹中,有三颗命中斯滕坎普,头部、右臀和上臂三处的伤都有可能致命。其中,一颗子弹击中斯滕坎普右臀部,导致内侧有明显的伤痕。斯滕坎普上臂骨折,右乳处也有红色伤痕。斯滕坎普最致命的伤处是头部,子弹击碎颅骨并对大脑造成了损伤。另外,她手上的两个指头间也中了一枪。

    在法医展示血肉模糊的照片并介绍这些伤情的时候,审判席上的皮斯托瑞斯显得十分痛苦,用手捂住耳朵和嘴巴,并有干呕动作,他的辩护团队请示法官后获得休庭机会。

    据皮斯托瑞斯此前交待,斯滕坎普在当晚10时30分吃完东西后上床休息,不过法医经过细致分析,推测斯滕坎普就食时间是死亡(凌晨3点)前两个小时。法医从她的胃里提取了残留的蔬菜和干酪颗粒,认为正常而言这些食物90分钟到180分钟就会消化完。

    皮斯托瑞斯所住的银木小区保安主管皮特·巴巴10日也再次出庭,接受公诉人和辩护律师的质证。他回忆说,当时自己接到小区其他住户的报警电话后,曾给皮斯托瑞斯打了一个电话,皮斯托瑞斯在电话里说“一切都好”。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巴里·鲁拿出一份通话记录,试图证实是皮斯托瑞斯首先给保安打的电话。巴巴对此不能接受,并质疑说如果皮斯托瑞斯认为厕所内藏的是“入室窃贼”,他应该立即启动家里报警系统的紧急按钮,而非开枪将其射杀。

    此案将于11日继续开庭。根据原定计划,庭审将于3月21日结束,并有可能进行宣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