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大地震三年后:痴情男为寻妻遗体苦学潜水

来源:央视网-- 2014-03-12 07:19:27 字号:TT

学潜水的痴情男

学潜水的痴情男

  【日本大地震三年过去他还在找她】2011年3月11日,日本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致福岛核电站爆炸,辐射物泄漏。地震造成1.5万余人死亡,3200多人失踪。如今57岁的高松康雄,地震47分钟后,收到爱妻短信“我想回家”,妻子却没被找到,三年来他从未放弃寻找。

  另据香港《文汇报》11日报道,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3周年纪念日,震区目前仍有逾2000人失踪。在重灾区宫城县女川町,有一位痴情男子为寻找海啸时失踪的妻子刻苦学习潜水,并在日前亲自潜水寻妻。

  据悉,57岁的灾区男子高松康雄刻苦学习潜水,为的是找回在海啸时失踪的爱妻勇子,他也终于在今年1月7日拿到政府认可的资格证书。事隔3年,高松未言放弃,他在311周年前潜水寻妻。虽知机会渺茫,但他仍坚决地说"我要继续寻找",令人动容。

  据报道,当年灾难发生时,勇子在银行躲避,并向丈夫发短讯称希望快回家。不过高松第二天到医院打听她消息时,才得知她及同事均被冲走。救援人员后来发现勇子的手机,高松才知道她曾给他发短讯写道"大海啸"。高松对爱妻念念不忘,称会不顾一切寻找遗体,希望最终将她安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