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国水兵福岛救灾遭辐射 向日本索赔10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4-04-09 11:02:05 字号:TT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近80名参与福岛核灾救援的美国水兵,日前向营运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索赔10亿美元,原因是三年前其在福岛进行人道主义使命时,该公司刻意隐瞒了福岛地区核辐射的真正水平及危害。

  报道说,该起官司在美国圣迭戈联邦法院被提起诉讼。案件声称,东京电力公司一再向船员表示,他们没有任何危险,但实际上,他们却被危险的高度核辐射覆盖,并在此后引发了几十个癌症病例和一名婴儿先天有缺陷。但这家日本公司说,军事指挥官仅从他们那获知安全信息的说法,“完全不可信”。

  美联社报道说,这是美国水兵第二次对东京电力公司发起有关诉讼。这些士兵2012年集体控告福岛核电站经营方东京电力公司串同日本政府向美国隐瞒核事故,被美国地方法官判处不予受理。

  据早前报道,2012年的有关诉讼被驳回,因为它以为日本政府为索赔对象,该公司属日本政府拥有。法官称对他国政府进行审判,超出了美国法院的能力范围。如今,经修订的诉讼的对象只有东京电力公司一个,它营运的其中三个核反应堆,2011年3月熔化后爆炸,即使空气中布满核辐射。

  这些水兵服役于位于圣地亚哥的“里根”号航空母舰,在地震引发海啸后,负责运送食物和水到日本仙台市。他们当时受美国海军派遣,前往福岛核灾区协助救援工作。

  在该次任务期间,东电和日本政府多次强调“里根”号和其他舰船都没有接触辐射的危险,舰上的官兵继续利用舰上的供水饮用丶煮食和洗澡,但事实上,福岛核泄漏已开始蔓延。完成救援任务回国之后,不少士兵先后发现身体出现异状,被诊断出多种健康问题,包括患上白血病和睾丸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