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普京被问何时再结婚 称等前妻出嫁才考虑自己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4-18 14:35:35 字号:TT

普京与民众进行连线活动 表示希望前妻先成家

  17日,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在“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中回答提问。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民众进行直播连线活动,普京现场回答俄民众提出的81个问题,涉及克里米亚、乌克兰局势、俄罗斯社会经济及普京的个人问题等。直播连线持续了3小时55分。

    传统的电视“直播连线”早在普京的首个总统任期内就开始了。首次直播连线于2001年12月24日举行,持续时间长达2个半小时。随后的连线时间不断延长,2013年达到最高纪录4小时47分。普京在连线活动中累计回答了800多个问题。

    从未干涉乌东部事务

    当天的第一个问题即涉及克里米亚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从未干涉乌克兰东部事务。克里米亚当地居民是由于担心自己的未来,向俄罗斯提出了求助。

    普京在连线中还否认了西方和乌克兰政府关于乌克兰东部存在俄罗斯军队的消息。他强调,那里既没有俄罗斯的情报人员,也没有俄罗斯参与组织者。对于基辅当局向东部地区派出武装力量的决定,普京表示,这种使用武力而不是对话的做法是“严重犯罪”。

    在谈及与乌克兰关系时,普京指出,深信俄罗斯与乌克兰在两国关系框架内,能够达成相互谅解。

    普京表示,希望乌克兰能够理解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俄罗斯不可能有其它的做法。他称日内瓦四方会谈将是就乌克兰问题达成妥协方案的真正转机。

    普京在连线中还表示很重视克里米亚地区的发展,克里米亚的退休金和工资上调至俄罗斯平均水平将分阶段进行,新的俄罗斯公民一定会感到生活质量的提高。

    回答斯诺登电话提问

    直播连线中,美国中情局前雇员、避难俄罗斯的“棱镜门”爆料者爱德华·斯诺登通过预先录制好的视频用英语向普京提问说:“俄罗斯是否拦截、保存和分析数百万居民的电话信息?俄总统是否认为大规模监控做法是公正和有理由的?”

    普京回答说:“尊敬的斯诺登先生,您是一名前特工,我也与情报打过交道。我们两个可以使用专业语言进行交谈。首先,针对特工部门使用特种设备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包括对监听电话和互联网监控。根据规定,针对每个具体的被监听的公民必须获得法庭批准。因此,我们不存在大规模、不加选择的监控情况。根据我国法律,这种情况也不可能存在”。

    前妻嫁人后再考虑自己

    普京在回答“俄罗斯什么时候能见到新的第一夫人”的问题时说:“我首先应该把自己的前妻柳德米拉·阿列克桑德拉夫娜嫁人,然后再考虑自己。”

    2013年,已经结婚30年的普京和柳德米拉在克里姆林宫看完芭蕾舞演出时,向媒体宣布两人已经离婚。

    相关

    美官员称四方会谈不会有突破

    据新华社电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17日在日内瓦启动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寻求通过政治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美国多名官员16日说,预期四方会谈不会取得突破,美国已经准备好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最快18日实施。

    此外,乌克兰国防部网站16日发布消息证实,乌军6辆装甲车当天在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被武装人员夺走。

    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17日说,驻守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的国民近卫军部队16日夜间与武装分子交火,打死3人、打伤13人、抓获63人,军方无人伤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