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方称中国舰船将测绘深海海床 继续搜寻MH37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5-20 16:27:59 -- 字号:TT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政府19日宣布,一艘中国船只将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疑似消失的海域测绘海床。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表示,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海图绘制专家日前在澳大利亚举行会谈,同意由中国海军舰船开展广泛的深海测绘工作。精确的测绘有助于未来进一步部署深海潜水器,在该海域寻找消失的飞机。

    报道指,MH370航班可能在澳大利亚西北城镇埃克斯茅斯西北偏西550英里(约合885公里)处消失,那里完全处于国际水域。

    飞机消失的海域非常深,有的地方深度超过了1.5万英尺(约合4600米),搜索人员称,这种深度使他们很难找到飞机。丘陵般的海底到处是深谷沟壑,布满淤泥,导致搜索人员要求获得更好的海图。现在,中国的“竺可桢号”将会进行绘图。

    据悉,中国海军“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9日已经抵达南印度洋任务海区,与井冈山舰编队会合交接后,接力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水下搜寻和后续工作。

    “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装备有多项测量系统,可进行水深测量、海底地貌测量和海底表层地质探测,具有较强的深海扫测能力。

    当天,希沙姆丁还表示,马来西亚民航局将会与全球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谈论公布飞机在印度洋上空向卫星传送的原始数据的可能性。相关部门利用卫星数据传送过程的技术细节推算了飞机的位置,但很多细节并未得到公布。

    另据CNN消息,Inmarsat和马来西亚政府20日发表声明称,将公布与MH370相关的原始卫星数据,但未说明具体日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