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日本拟开发国产无人机 强化国防监视周边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4-09-16 17:55:27 -- 字号:TT

    “全球鹰”无人机最大航程可达25945千米,自主飞行时间长达41小时,可以完成跨洲际飞行。可在距发射区5556千米的范围内活动,在目标区上空18288米处停留24小时。飞行控制系统采用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可自动完成从起飞到着陆的整个飞行过程。图为美国“全球鹰”RQ-4A无人机在秘密地点飞行。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已开始讨论在国内生产用于国防领域的无人飞机。该无人机将利用日企的传感器技术,预想用于侦察、导弹发射行动的探测以及电波信息收集等。或将与计划2015年度购买的3架美军无人侦察机“全球鹰”协同使用。至此,即使不依靠飞行员,日本也能时刻对周边局势进行警戒监视。

    此前,日本一直将无人机用于农业和观测领域。日本政府计划在应对灾害等特定地区的海上监控领域引进无人机,但在安倍政权的推动下,无人机用于国防领域的开发和生产也将提上议事日程。

    日本计划先引进4至8架国产无人机,以辅助自2015年开始引进的美军全球鹰执行任务。其国产无人机可进行警戒监视的高度有望达到1.2万米左右,将配备高性能传感器,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如试图利用移动式发射装置发射导弹的行动。在2015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作为调查费已经计入了约5000万日元。

    在传感器的开发方面,日本政府将与富士通等进行合作,将利用被称为氮化镓的半导体元件,力争开发出节能且具有高输出功率的红外线传感器。此外,还将开发无人机使用的发动机和防碰撞装置等核心零部件。开发期初步定为5年左右,计划在2020年之前投入使用。

    据悉,日本国产无人机每架价格预计约为100亿日元,有望低于180亿日元左右的全球鹰。全球鹰在进行维修和检查时需运往美国,而如果采用国产无人机,在日本即可进行维修和管理。此外还将提高日本防卫产业的技术实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