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俄乌天然气之争暂缓解 天然气供应达初步协议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宗禾 2014-10-18 16:52:00 字号:A- A+

    在各方压力和期待之中,正在米兰参加亚欧首脑会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经过3次会谈,双方终于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达成初步协议,从而可以使欧洲在今年冬天来临之际稍感安慰。

    这是普京与西方国家领导人自7月以来第二次大范围聚首,从各方透露的信息看,在乌克兰问题上,双方分歧依旧,俄罗斯的表态与西方国家的期望值也相差甚远。

    当地时间17日早上,两国总统利用早餐时间进行了当天的第一次会晤。不过,这次会晤是在多边场合下实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意大利总理伦齐、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都共同参加。

    就在各方认为第一次会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在亚欧首脑会议闭幕后,俄乌领导人在法德两国领导人的参与下,举行了当天的第二次会谈,随后又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也就是当天两人的第三次会谈。到了当地时间晚上10时许,有关两人会谈的具体内容才被陆续披露出来。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双方单独会谈后说:“第一,各方都必须遵守明斯克备忘录,并将努力执行全部12点内容。第二,顿涅茨克举行的地方选举必须在15日签署的法律下进行。第三,我们在天然气问题上取得一定进展。”

    分析人士指出,虽说俄乌领导人在天然气等问题上取得一定的进展,但总体看来,俄乌双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分歧依然存在。在当天俄乌领导人进行第一次会谈后,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就浇了一盆冷水,称“某些与会者”采用了一种“绝对带有偏见的、缺乏灵活性的、不是外交手段”来支持乌克兰。不过,同样的,此前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虽然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谈,但双方均明确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德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普京的态度“没有多少建设性”。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也表示希望俄罗斯能采取更多的行动,否则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将对俄罗斯继续实施制裁。

    总体看来,俄乌双方的对话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依然分歧不小,各方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进行沟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