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安倍晋三搬石头砸自己脚 女阁僚集体出事(图)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良勇 2014-10-19 14:50:16 字号:A- A+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重组内阁时把5名女性纳入麾下

    一些分析师认为,安倍的5名女阁僚均非"省心人"。3名女阁僚参拜靖国神社预计会招致国内外批评,而一旦小渊辞职,更可能引发连锁效应。图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重组内阁时把5名女性纳入麾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上台以来,标榜重视女性,先是重磅推出“女性经济学”,9月重组内阁时又把5名女性纳入麾下,创下历届内阁女性阁僚数量之最。

    然而,18日,安倍的女阁僚纷纷“出事”。一些分析师认为,女性或让安倍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改组后首次有阁僚参拜

    安倍内阁3名女阁僚18日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他9月改组内阁以来首次有阁僚参拜。

    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山谷惠里子、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有村治子当天分别参拜靖国神社。高市和山谷在参拜后均声称,这是为了向“英灵们”表达感谢和哀悼之意。高市称,参拜“不具有外交性质”。

    高市等3人均为日本保守女政客代表,都是“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其中,高市的右翼言行广为人知,是参拜靖国神社的常客。她14日便公开宣布,将在靖国神社17日至20日所谓“秋祭”期间参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