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安倍否认“就不参拜靖国神社”向中方作出承诺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2014-11-09 06:40:01 字号:A- A+

    对于中日达成的四点共识,日本媒体认为,在钓鱼岛和历史问题上,日本作出了某种程度的让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晚上再度强调,期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

    对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谈达成的中日四点共识,日本媒体高度关注,有分析指出,日本在谈判最后阶段向中方作出了让步。对钓鱼岛问题,中日表示,共同认识到钓鱼岛等东海海域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日本在用词上顾及到中方立场。对于历史问题,中日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但安倍周五晚上否认,就不参拜靖国神社向中方作出了承诺。

    安倍周五晚上同执政联盟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山口说,安倍希望在北京能够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并进行对话。

    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安倍首相说,他强烈希望和习近平主席握手对话。为让对话的大门敞开,首相说会进一步努力”。

    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五晚上表示,中日已经确定将举行外长会谈,岸田期待能够进一步制造良好氛围,实现中日领导人时隔2年多的正式会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