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妹妹由幕后走向前台:职务首度公开(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晓枫 2014-11-28 07:45:40 字号:A- A+

5月19日,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观看演出,金与正(左一)坐在金正恩右边第三个位置。

5月19日,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观看演出,金与正(左一)坐在金正恩右边第三个位置。

5月2日,金正恩与金与正(前排左二)一起观看比赛。

5月2日,金正恩与金与正(前排左二)一起观看比赛。

    朝中社27日在一篇报道中提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前译金汝贞)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

    金与正曾留学瑞士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作为金正恩唯一的妹妹,金与正经常被看到陪同哥哥出席一些公开活动。但这是朝鲜官方媒体首次证实她的职务。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日前视察了平壤4·26卡通电影制片厂,陪同视察人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和金义淳”。

    在朝中社25日的一篇报道中,同样提及金与正作为陪同人员与金正恩一起参观信川博物馆,但没有说明她的职务。信川博物馆是为进行反美教育而设立,主要陈列各种资料,揭露美军在朝鲜战争时期的血腥暴行。

    朝鲜媒体没有透露更多有关金与正的情况,暂不清楚她具体在朝鲜劳动党哪个部门任职。

    韩联社报道,金与正住在平壤,曾就读过金正恩在瑞士上学时读过的同一所寄宿学校。

    金正恩首次视察卡通厂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7日报道,这是金正恩执政后首次视察4·26卡通电影制片厂。

    金正恩在视察中说,电影在教育民众、在社会上树立起激动人心的氛围以及在推动革命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希望卡通电影制作能出现“新的转折”。

    新华社专稿

    盘点

    金与正多“露面”文教活动

    《新京报》记者梳理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发现,4月21日以来,《劳动新闻》报道的金正恩公开活动中,共有10次活动提到了金与正。

    这10次活动均配发图片报道,其中能看到金正恩及其主要陪同人员。在这些图片报道中,金与正并非次次活动都“露面”,但其“露面”时,有不少次都出现在金正恩身边第三个位置。

    在这10次活动的文字报道中,《劳动新闻》在介绍陪同金正恩的党政军官员时,金与正几乎总在最后。

    记者还注意到,4月21日至今,《劳动新闻》提及金与正的金正恩活动报道,多为观看文艺演出、视察夏令营、博物馆、电影制片厂等文化教育活动,仅11月19日和5月10日的活动为军事活动和经济活动。

    朝鲜《劳动新闻》出现金与正的金正恩活动报道

    4月21日

    金正恩观看庆祝朝鲜人民军飞行员大会牡丹峰乐团演出。

    5月3日

    朝鲜举行体育文化活动祝贺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竣工。

    5月3日

    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竣工,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铜像揭幕。

    5月10日

    金正恩指导飞行指挥人员的战斗飞行技术大赛。

    5月20日

    牡丹峰乐团为全国文艺工作者大会与会者举行祝贺演出。

    7月7日

    金正恩视察松涛园国际少年团夏令营。

    9月4日

    金正恩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

    11月19日

    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水产事业所。

    11月25日

    金正恩视察信川博物馆。

    11月27日

    金正恩视察朝鲜4·26卡通电影制片厂。

    纵深

    朝“第一妹妹”如何从幕后走到台前

    从2010年无意间被韩媒在照片中发现,到如今以正式职务身份参与政务活动,这其间有关金与正身份和地位的猜测众说纷纭。作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如何一步一步从幕后到台前?

    一度只有图像没有名字

    2010年9月,朝鲜劳动党召开代表会议,会后对外公布的一张照片引发无限猜测。据报道,韩国媒体在劳动党党代会的照片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经过反复比对,韩国媒体称此人为金正恩妹妹。

    2011年12月,金正日逝世,金与正再次出现在朝鲜电视媒体的镜头中,其中包括她向金正日灵柩鞠躬的镜头。但此时,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文字报道中,还没有她的名字。

    金正恩当选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金与正开始出现在金正恩一些公开活动的影像中,且表现出与其他朝鲜官员不一样的行为。如2012年7月,朝鲜媒体报道画面显示,在平壤绫罗人民游乐园竣工仪式上,朝鲜高层干部列队鼓掌欢迎金正恩夫妇,但金与正则独自站在花坛上。

    今年3月正式亮相官媒

    今年3月9日,金与正在朝鲜国家电视台报道中首次“正式亮相”,当时金正恩以100%支持率被推选为第111号白头山选区代议员,报道中首次出现了被称为“同志”的金与正,并播放了她投票时的“特写镜头”。

    之后,在朝鲜官方媒体报道的金正恩活动中,总能看到金与正的身影,从看演出,到视察工厂、博物馆……直至最近一次活动中被正式公布职务。

    对于金与正“从幕后走到台前”经历的上述过程,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朝鲜媒体此时公布金与正职务谈不上突然,“她此前已经多次在媒体露面,朝鲜方面已经隐隐约约将其列为领导人。例如,按照朝鲜语习惯,‘同志’是对高级官员的称呼。”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朝韩问题专家于迎丽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金与正从首次露面,到如今有正式职务,在这段时间中,金与正经过历练,“应该是得到金正恩的认可”。

    具体任职部门不明

    金与正此次被公布的职务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但朝鲜媒体并未透露她具体在哪个部门任职。“朝鲜劳动党中央有很多部门,几乎是政府有什么部门,党中央就有什么部门,从组织、宣传,到财政、轻工等等”,张琏瑰猜测说,“虽然没公开,但一般应该会给金与正安排重要的部门任职,朝鲜劳动党中央最重要部门是中央组织指导部,因为该部门掌管人事。”

    于迎丽认为,“金与正无论是否有正式职务,或职务高低,都不能忽视她在朝鲜决策层中的位置,金与正是新生力量。”

    张琏瑰说,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曾可以和金正日深入讨论一些问题,对后者发挥一定影响,“如今金与正似乎也是同样的情况。”(记者 王晓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