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国13岁华裔女孩疑因种族欺凌自杀(组图)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俞洁 2014-12-20 09:48:46 字号:A- A+

13岁华裔女孩疑因种族欺凌自杀

美国电视台报道艾米莉自杀新闻

13岁华裔女孩疑因种族欺凌自杀

艾米莉的同学自发进行悼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俄亥俄州费尔菲尔德镇年仅13岁的华裔女孩艾米莉·格蕾丝·奥尔森于12月11日在家开枪自尽。这位出生于中国、被美国夫妇领养的华裔女孩被曝生前在学校遭受种族欺凌,她的养父母表示计划采取法律行动。不过警方18日表示,在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有关种族欺凌的证据。艾米莉的葬礼将于19日在当地教堂举行。

    父母称女儿受到侮辱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艾米莉2001年出生于中国,2002年9个月大时被奥尔森夫妇领养,之后便和养父母居住在俄亥俄州的费尔菲尔德镇。艾米莉生前就读于当地中学,是七年级学生。

    12月11日,艾米莉在家中自己的房间里开枪自杀身亡。费尔菲尔德镇警察局局长弗拉奇称,艾米莉没有留下遗书。

    父亲马克·奥尔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非常爱她。”不过,奥尔森夫妇也表示,他们在和女儿的沟通上存在一些问题,女儿很少跟他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对于女儿自杀的原因,马克称,艾米莉自五年级开始受到同学言语、肢体及网络上的侮辱,其中部分是针对她的华裔身份进行攻击。

    母亲辛迪·奥尔森也表示:“在六年级的时候,艾米莉曾对我说,当她进入教室时,有些孩子给她起外号,还企图绊倒她。我当时还问她怎么解决这样的情况,她说径直走向课桌。”

    辛迪还说,当艾米莉升入七年级后,那些孩子还在,甚至更多的孩子开始给她起外号,对她使坏,这让原本成绩优异的她开始故意考差,并透露出想转学的愿望。

    朋友也说她遭到奚落

    “我不是说学校做错了什么,但我们正在寻找答案。”马克和辛迪质疑学校和老师们本来能够阻止女儿做傻事,但却对此漠不关心。他指出,“我不是想挑起事端,因为学校里有很多传言,我们需要一个说法”。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艾米莉的朋友也表示,学校同学对艾米莉的欺负至少持续了一年。欺负行为各种各样,从言语侮辱到身体攻击都有。这位朋友透露,由于曾穿迷彩装,艾米莉被同学嘲笑和奚落,还被叫“虚伪的乡下人”。

    这位朋友还表示,因为自己和一些朋友支持艾米莉,也经常被同学欺负,而校方经常忽略这类行为。一些学生因为此事自制了反欺凌海报和宣传单,但学校官员撕掉了张贴的海报。

    艾米莉的同班同学马塞尔表示:“她(艾米莉)随时都保持微笑,看起来总是那么开心,很难料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不过,马塞尔也证实,艾米莉曾被同学称作“胖子”和“丑八怪”。

    对于艾米莉父母和朋友的说法,学校发言人吉娜回应称,学校相当重视种族欺凌问题,但没有从艾米莉、老师或其他同学处接获任何关于死者被欺凌的投诉。吉娜否认此次悲剧与种族因素有关。她强调,此前曾有过一次与艾米莉相关的欺凌报告已经得到令其家庭满意的解决。

    警方称与种族欺凌无关

    在艾米莉自杀后,当地警方也对欺凌问题展开调查,不过调查没有任何进展。据《汉密尔顿新闻杂志》18日报道,费尔菲尔德镇警察局局长弗拉奇说:“目前没有调查到任何具体事情。”在谈到警局是否已获得艾米莉遭受欺凌的确切证据时,弗拉奇表示,听到很多不一样的说法,一旦询问具体进行欺凌的人时,却又无法获得任何具体的名字。

    对于此事,警官道格·拉尼尔表示,事实上,没人愿意提供任何信息。“我们试图与一些孩子沟通,但不幸的是,我们遭遇很多阻力,这些孩子和他们的父母都不愿意合作。”他说。

    最后,当地警方在18日结束调查并发表报告称,没有证据表明此次事件与种族欺凌有关。在这份调查报告中,警方表示,艾米莉生前曾有抑郁症,过去有过自残行为。(俞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