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日本政府拟加强监视边境离岛 钓鱼岛位列其中

来源:环球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2-28 14:40:37

    [提要]  日本政府于26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会议,决定将修改2009年提出的现行离岛安全和管理相关的基本方针,写入加强对边境附近的离岛的监视。安倍晋三及日本海洋政策与领土问题担当相山本一太等内阁成员都出席了该会议。

日本政府拟加强监视边境离岛 钓鱼岛位列其中

  资料图:“AAV7”水陆两栖战车。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26日报道,日本政府于26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会议,决定将修改2009年提出的现行离岛安全和管理相关的基本方针,写入加强对边境附近的离岛的监视,及推进对国民的相关宣传活动等内容。日本政府计划在2014年年内开始修改工作,在2015年3月底前完成修改。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日本海洋政策与领土问题担当相山本一太等内阁成员都出席了该会议。会议上还提出报告称,包括钓鱼岛在内的日本主张自己有领土主权的158个岛屿的名称都已被决定。

    据报道,安倍晋三在会议上强调称:“日本是个海洋国家。通过加强对离岛的安全和管理,并确保日本对领海及专属经济水域的管辖权,将大大有利于国民生活及经济活动的正常维持及发展。”安倍还表示:“目标是在2014年年内开始对相关基本方针的修改工作,希望相关部门以山本一太为中心展开合作,好好做出相关对策。”

      延伸阅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