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人口贩子运送非法移民收入高 年入百万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心 2015-04-25 09:57:32 字号:A- A+

人口贩子运送非法移民收入高年入百万欧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3日,英国伦敦,市民们从伦敦眼游行抗议至威斯敏斯特国会大厦,在国会大厦外“躺尸”,认为移民们的生命同样重要,呼吁人们关注那些被关押或正要跨海的移民。

人口贩子运送非法移民收入高年入百万欧元

希腊政府4月20日说,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当天在雅典东南约400公里处的罗得岛附近海域沉没,希腊海岸警卫队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当地媒体报道说,至少3人在事故中死亡。

    中新网4月25日电据外媒25日报道,处理地中海难民事件的意大利检察官指出,每安排一艘难民船出发,人口贩运集团便能赚取多达8万欧元。由此,难民船每年给人口贩子带来的收入以百万欧元计。

    意大利城市巴勒莫(Palermo)警方在周一侦破一个大规模的人口贩运团伙,并由此揭露了其他团伙的运作。巴勒莫首席检察官沃埃对记者说,这些人口贩子正在设法安排目前在利比亚的近百万人前往欧洲。

    沃埃告诉路透社记者:“在调查工作进行时,我们发现,在同一领域存在着平行运作的犯罪网络与组织。”

    他说,每一犯罪团伙每年估计有数百万欧元进账,他们正组织起来,应付越来越多的偷渡要求。警方录下的电话通信记录显示,人口贩子声称,每有一艘船出发,他们便有多达8万欧元进口袋,他们向每一个人收取多达1500欧元的费用。

    根据估计,今年已有数十艘超载的难民船由利比亚前往欧洲。意大利方面估计,今年约有20万人将会设法偷渡到意大利,高于国际移民组织所估计的去年达17万的偷渡者数目。

    沃埃拒绝谈论军事行动是否有助于遏制人口贩子的活动,称那是决策人所该决定的事情,而非警方。沃埃也提到,并无证据显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分子利用难民船潜入欧洲。

    意大利警方尚未锁定本周侦缉行动破获的团伙的头目,也尚未追查到他们收入的去向。沃埃及指出:“头目只管收钱,再把钱洗过,进行投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