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俄公布MH17坠机事件证人信息 矛头直指乌空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6-04 16:42:05 字号:A- A+

俄公布MH17坠机事件证人信息 矛头直指乌空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MH17飞机残骸收集工作进行中。

    中新网6月4日电据俄媒3日报道,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日前公布了有关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关键证人的信息,该证人来自乌克兰空军,他指证称,事发当天有乌克兰空军战机起飞执行任务,而客机坠毁或有可能与乌军飞机执行任务有关。

    据报道,该证人名叫叶夫根尼·阿加波夫,是乌克兰空军航空武器装备机械师,该证人是自愿前往俄罗斯的,并表示希望协助俄方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男子正在俄罗斯政府的保护下。

    据阿加波夫介绍,事发当天午饭过后,一架乌克兰的苏-25战机曾升空执行作战任务,当飞机返回时,飞机的弹药架是空的,随后驾驶员沃洛申对同事们说,“飞机出现在了错误的时间和地点”,随后阿加波夫才得知,一架马航客机被击落。

    2014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在内的298人全部遇难。其中有193人是荷兰公民。

    早前,乌克兰及一些西方国家曾指责,是乌东部民间武装用俄制防控导弹将客机击落,但遭到了俄方与民间武装的反驳,目前坠机事故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日前“山毛榉”导弹的制造商、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集团专家也表示,在乌克兰失事的MH17客机,最有可能是由乌克兰所有的“山毛榉-M1”型防空导弹系统击落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