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中方对日本部分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8-16 18:21:51 字号:A- A+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8月15日是日本军国主义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一些日本政要选择这一天对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顶礼膜拜,再次反映出日方对待历史问题的严重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8月15日,日本部分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香火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国际社会共同回顾总结历史,展望规划未来的重要年份。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才有可能卸下历史包袱,才有可能真正面向未来。

    “我们再次严肃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体现迄今在历史问题上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华春莹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