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安倍10月将改组内阁 新任期政策“经济最优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9-09 14:33:16 字号:A- A+

安倍10月将改组内阁新任期政策“经济最优先”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任自民党总裁。日媒称,对于将在今年10月举行的内阁改组,安倍基本决定继续留任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经济财政及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以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有分析认为,在2016年夏季的日本参议院选举之前,为了继续推进“经济最优先”的政权运营,安倍认为有必要继续任用主要经济阁僚和官房长官。

    本月8日,安倍在首相官邸与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确认了今后的经济政策方针。之后,安倍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希望其继续在政权运营方面提供合作。

    据悉,安倍在此次总裁选举的“政策集”中表明,“强大的经济是一切国力的源泉。‘安倍经济学’终于要进入第2阶段”。

    安倍还对记者强调,“安倍经济学尚未完成,全国各地开始出现景气复苏的良性循环”。安倍同时指出,“我将继续推进地方创生,进一步加速震后复兴”。

    日媒还称,近期召开的日本自民党参众议员大会上将正式决定安倍的首相连任。新任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到2018年9月底。加上2006年的第1届安倍内阁,这将是安倍第3次当选。自2001年8月小泉纯一郎无投票连任以来,自民党时隔14年再次出现同样情况。

    此外,安倍将从9月26日开始出席联合国大会并访问美国。10月2日回国后着手安排内阁改组和党干部人事。内阁改组预计变动不大。安倍将面向参议院选举,以经济政策为中心实现稳固的政权运营。

    另一方面,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已进入最终阶段。安倍要求甘利明加速推进TPP谈判。有传言称如果TPP谈判在9月底之前达成基本共识,甘利明将被安排到其他要职。9月8日,地方创生相石破茂流露出创建新党派的意向,他的去向成为关注的焦点。

    日媒指出,在自民党干部人事安排中,很少有人要求更迭指挥2014年众议院选举的干事长谷垣祯一和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安倍在总裁选举中获得了党内全部7个派系的支持。在副部长级官员和政务官的人事安排方面,安倍将考虑各派系的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