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伊朗释放被扣10名美军士兵交还美海军船只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航 穆东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1-14 16:36:52

伊朗释放被扣10名美军士兵交还美海军船只

  伊朗称已经释放被扣押美国水兵。

    新华社德黑兰1月13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日已释放早先被伊方扣留的10名美军士兵,并交还这些美军乘坐的两艘海军船只。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披露,这两艘美国海军船只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30分进入伊朗水域。调查显示当时这两艘船只正从科威特驶向巴林,进入伊朗水域是因技术故障所致。革命卫队在向他们发出警告后,将两艘船只扣留在波斯湾的法尔斯(前译法尔西)岛上。被扣留的10名美军士兵包括9名男性和1名女性。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被扣美军士兵是在“保证不会再犯类似错误”后获释的。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伊朗扣留的10名美军士兵已获释并乘两艘美国海军船只离开伊朗。10名美军士兵没有受伤迹象,美国海军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的原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