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俄宣布叙利亚停火协议将于本月27日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2016-02-23 14:25:48 字号:A- A+

    

    当地时间21日,叙利亚多地发生连环爆炸: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郊遭连环爆炸袭击,已造成87人死亡180人受伤;另外,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市遭遇2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57人死亡,另有上百人受伤。

    中新社华盛顿2月22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与俄罗斯2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声明同时表示,美、俄、叙三方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不会停止。

    美国务院22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于本月11日宣布,同意在叙境内全面停止敌对行动。此后,美俄牵头就停火协议内容和执行细节进行了磋商。经磋商,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同意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

    声明称,为将协议落到实处,美俄将着手互通信息,制定相应规程,避免发生误判和破坏协议的行为。为此,美俄将设立沟通热线,如有必要,还将成立工作组。声明呼吁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地区国家以及国际社会支持这一协议,让其按期生效。

    声明强调,针对“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不在停火协议的范围内。美、俄、叙三方针对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进行。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停火一事通电话。奥巴马在通话中表示,欢迎停火协议的达成。他强调,当务之急是确保叙利亚政府以及反对派武装能够遵守并执行这一协议。奥巴马说,该协议有助于减轻叙利亚人民的伤痛,可推动联合国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还有利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美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这一协议如能得到充分落实,不仅可以减少叙利亚境内的暴力活动,还可为人道主义救援和政治过渡进程提供条件。

    他认为,未来几日至关重要,美方将与叙利亚境内主要各方展开合作,共同确保停火协议能够顺利执行。他说,这一协议目前还是一个“承诺”,需要用行动“落实”。

    潘基文欢迎美俄同意27日执行叙利亚停火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欢迎美俄达成协议,从本月27日开始执行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停火协议。潘基文称该协议是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的“重要一步”,让饱受战乱的叙利亚人民看到希望的曙光,他强烈敦促各方遵守协议。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考虑到此前漫长而细致的协商,他相信这份协议如果得到尊重,将成为执行安理会2254号决议的重要一步。潘基文称,该协议将进一步为重启叙利亚政治谈判创造有利环境。“在长达五年的冲突之后,这份叙利亚人民等待已久的协议将为他们结束战乱之苦带来希望的曙光。”

    潘基文强烈敦促相关各方遵守该协议条款。“当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国际社会、叙利亚问题国际支持小组和叙利亚各方都必须坚定决心、毫不动摇。”声明称,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将在大马士革和日内瓦两地随时支持协议的执行。

    当天,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调查委员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最新一份报告。调查委员会主席皮涅罗称,在叙利亚冲突即将进入第六个年头之时,越来越多的地区沦为废墟,叙利亚平民经常成为交战各方蓄意攻击的目标,叙利亚政府军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等均犯下危害人类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