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朝鲜发布“重大公报” 威胁将韩国青瓦台变火海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之然 金惠真 2016-03-24 08:06:24 字号:A- A+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 金惠真】针对近日的美韩联合军演,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23日发表“重大公报”,声称要对美韩的“军事挑衅”进行报复,用“天下无敌”的大口径火箭炮将青瓦台变为焦土。韩媒称,这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首次通过“重大公报”的形式威胁韩方。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重大公报”,称美国和朴槿惠集团反对朝鲜的鲁莽军事挑衅正在越过“极限界限”。报道称,在美国唆使下,韩国军部好战分子21日进行了以破坏朝鲜最高首脑部办公室为目标的“精确打击训练”,“这是对朝鲜最高尊严穷凶极恶、令人发指的挑衅,是丝毫不可容忍、人神共愤的对抗妄动”。

资料图片: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资料图片: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朝中社报道称,为应对凶险的事态,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授权声明,从此刻起,以朝鲜人民军正规部队、劳动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队为主的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和全体人民的一举一动都将以“断然消灭朴槿惠逆贼的正义的报复战”为目标。朝鲜的报复战是誓死捍卫领袖圣战、毫无慈悲的歼敌战,毫不掩饰地说,它可能在青瓦台内里启动,也可能在青瓦台附近展开。朝中社称,“天下无敌的朝鲜炮兵部队大口径火箭炮也处于待发的状态,以使朴槿惠盘踞的青瓦台顷刻间化为焦土。”“朝方一按键,它就会变成火海;朝方一打击,它就会烧成灰烬。”朝方部队已经做好了“暴风作战”“闪电作战”的万全准备,“以便随时渗透南朝鲜作战地区,一口气攻占青瓦台等主要目标”。公报还警告称,朝鲜的忍耐是有限的,美国和朴槿惠集团千万不要对朝鲜的警告视而不见,不要再进行愚蠢的轻举妄动。

    另外,朝鲜《劳动新闻》23日6版刊登题为《与外来势力勾结只能招致羞耻和灾难》的文章称,为了朝鲜民族的安定、国家的和平与统一,必须断然惩罚极恶的卖国贼朴槿惠,将灾难的祸根早日连根拔起。

    对于朝鲜发布的“重大公告”内容,韩国政府回击称“朝鲜应立即停止卑劣、粗俗不堪的言行”。据韩国《亚细亚经济》23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朝方使用粗俗的方式侮辱一国元首,并且以青瓦台和国家元首为目标使用“报复战”“火海”等威胁性字眼的行为,韩方予以强烈警告。他还表示,朝鲜先是用核试验、导弹试验严重威胁世界和平,后又不顾韩方严重警告持续对一国元首进行具有人身攻击性的侮辱与谩骂,现在又针对国家元首和普通民众进行实质性的恐怖威胁。对此,韩方决不容忍。如果朝鲜向韩国发起任何挑衅,韩国军队将果断予以严惩,由此引发的所有责任均在于朝方。

资料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韩联社23日评论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之前习惯用“代言人谈话”和“声明”等方式发表评论,而这次使用“重大公报”的形式诽谤和威胁韩国,还属首次。其用意是对内展现对最高领导人的忠诚,对外针对美韩军演和国际社会制裁表达不满。《韩国经济》23日社论称,外界不少预测认为,朝鲜直到5月初召开劳动党大会之前将一直保持目前的状态,以达到团结内部力量、取得最大限度的会议成果等目的。此外,朝鲜看准韩国临近国会选举的时机,试图在此期间展开“低级的心理战”,激化韩国社会的内部矛盾。

    《文化日报》23日称,让朝鲜不惜使用“重大公报”激烈回应的是21日由韩国空军进行的精准打击朝鲜核心设施的军演。当时,韩空军用F-15K等战斗机进行空中实战训练,其主要内容为将朝鲜的核心设施作为假想打击目标。另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海军22日至25日在半岛东海和西海进行大规模海上联合作战军演。据韩国海军透露,作为“秃鹫”军演的一部分,此次军演韩美两国将投入50多艘水面舰艇、潜艇以及两国陆海空部队的航空器参加演习。为了此次联合军演,美国核动力航母“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群将在半岛东海进行航母护航作战、拦截训练和反空作战训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