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难民儿童受困密封冷冻车短信求救 多方合力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4-10 09:13:41 字号:A- A+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外媒10日报道,一个六七岁的阿富汗儿童日前困在开往英国的冷冻车内近乎窒息,他用英国救援人员之前给他的手机发短信求救,虽然几乎全部英文单字他都拼写错误,收件人还是读懂了信息,迅速启动了救人行动。

    英国救援组织人员印加·索瑞尔(Inca Sorrell)在法国加来的难民营给了阿富汗男童艾哈迈德(Ahmed)一台有预付费卡的手机,告诉他如何在必要时求助。

    索瑞尔收到求救短信时正在纽约开会,她赶紧联系在英国的同事傅利曼(Tanya Freedman)报警。警察根据手机信号,在休息站拦下这辆冷冻车。

    在英国慈善机构协助难民(Help Refugees)服务的傅利曼表示:“这是个非凡的故事,在男童带动下,在全球网络中的人协力,拯救生命。”

    在法国加莱(Calais)的难民营于上个月拆除,营内在等待前往英国的难民中,有些走非法途径。

    索瑞尔告诉与会的代表:“他传信给我,说到了英格兰……接着说,他困在货车后,司机不停车,他没法出来。”

    警方发言人证实,他们日前在莱斯特郡(Leicestershire)一个高速公路服务站拦下一辆卡车,扣留车上14个怀疑非法入境的人。她说,一名男子因涉嫌贩运这群人到英国而被逮捕,而警方也“为车内一个男童采取保障措施”。

    据悉,艾哈迈德是与他约20岁的哥哥同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