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国防部证实朝鲜侦察总局大校去年投奔韩国

来源:韩联社 作者:韩联社 2016-04-11 10:51:22 字号:A- A+

    韩联社首尔4月11日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1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朝军特务系统一名大校投诚一事时回答确有其事,但不便透露其身份信息等具体情况。

    韩联社此前独家报道了指挥对韩特务工作的朝鲜侦察总局一名高级军官去年投奔韩国的消息。(完)

    另据详情报道:韩联社首尔4月11日电熟悉朝鲜内情的一消息人士11日表示,在朝鲜侦察总局负责对韩特务工作的一名大校于去年投奔韩国,侦察总局大校的职务级别相当于人民军普通部队的二星中将。

    该消息人士说,这位大校是行伍出身的脱北者中军衔最高的一位,他详细披露了侦察总局对韩特务工作的内情。侦察总局编制上属于总参谋部,但可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直接报告,是朝鲜人民军的要害部门。朝鲜于2009年2月将人民武装力量部侦察局、隶属劳动党的作战部和35号室合并为统一领导对韩对外特务工作的侦察总局,并将军部鹰派金英哲任命为局长。金英哲顶替死于车祸的金养建升任党中央书记兼统战部长后,侦察总局长一职空缺至今。

    金正恩上台后,朝中边境管制加强,逃离朝鲜的脱北者总数减少,但精英阶层的“弃船”现象有增无减,朝鲜外交官投奔韩国的例子层出不穷。据另一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非洲某国的一名外交官于去年5月拖家带口投奔韩国。据了解,该外交官因担心政治清洗等危及人身安全而决定投奔自由。前年也有一名驻东南亚某国的朝鲜外交官投诚。本月7日入境的13名朝鲜驻外餐厅员工也是根红苗正、政审合格的创汇人员,在朝鲜属于中产以上阶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