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青报网 作者:杨晓星 2016-05-13 16:38:26 字号:A- A+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市委副书记王伟和其他市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启动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按照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夯实从严治党的基础,引导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合格党员。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根据不同党组织的实际情况、不同党员的实际情况,体现精准化和差异化,防止“大水漫灌”“一锅煮”,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身上,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要求党支部成员正确理解这次学习教育,把握好“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立”是根本这三个要点。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习中通过反复研读,不断提高党性觉悟,真正让“四个进一步”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成为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成为我们时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自觉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以严的标准和实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确立正确的“三观”,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把各项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努力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

  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坚决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从思想上、从实践中历练和培养“忠诚”的品格,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要把守住底线落到实处,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把这次学习教育同持续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学用相长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党支部成员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两学一做”学深做实,不仅要做合格党员,更要争当优秀党员。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学习,提升水平;要查摆不足,集体会诊、精准发力,抓好整改事项落实;要在做合格党员上下功夫,把“两学一做”的各项要求融入到个人生活中,切实做到“四讲四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