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日媒:福岛核电站周边水库泥沙含高浓度放射物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6-09-27 15:16:49 字号:A- A+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环境部门近日一项调查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10个水库底部的泥沙蓄积了高浓度放射性铯,但日本环境省同时强调这些水库的饮用水和农业用水符合标准。

  据日本《每日新闻》25日的报道,在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后,日本环境省从当年9月起对73个水库进行了长期监测,结果发现有10个水库底部泥沙表层的放射性物质,浓度超过日本指定废弃物标准(每千克超过8000贝克勒尔)。

  10水库都位于核电站50公里范围内

  报道称,这10个水库全部在福岛县境内,而且全部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50公里范围内。其中放射性浓度最高的是位于饭馆村的岩部水库,底部泥沙的放射性浓度为每千克6.44万贝克勒尔。

  日本环境省推测这些放射性物质都是从周边受污染的森林中经由河流汇入水库的。《每日新闻》称这些水库事实上成为放射性物质的“浓缩储藏设施”。

  日本环境省强调,这些放射性物质主要蓄积在水库底部泥沙中,至于水库中水的放射性铯含量仅为每升1至2贝克勒尔,低于日本饮用水的放射性物质标准(每升10贝克勒尔),因此并不打算清理这些水库底部,而是继续监测。

  但有一些专家指出,必须考虑将来的风险,政府现在应调查并公布水库蓄积的放射性铯的全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