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当梦想照进现实你想在火星上安个家吗?(图)

来源: 作者: 2016-09-30 12:05:47 字号:A- A+

    电影《火星救援》(资料图)

    2015年,一部高质量的太空题材科幻大片《火星救援》在票房口碑双丰收之余,也为火星“怒刷”了一把存在感。人们在观赏话唠小伙儿马特·达蒙在寸草不生的火星上种田垦荒的同时,也被这个神秘的星球深深吸引着,恨不得冲破地球大气层包裹的喧嚣,亲身去感受那星空彼端的浩瀚瑰丽。现如今,实现这个梦想对于我们将不再是遥遥无期!

    2016年9月27日,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于墨西哥城举行的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上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火星殖民”计划。(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埃隆·马斯克27日在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他的“火星移民计划”,他要在这颗距地球2.25亿公里的行星上建造一座自给自足的人类城市。

    这位“科技狂人”表示,希望人类成为“多星球物种”,因为这样“人类文明会延续更久”,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就是在火星建立新的居住地。

    2016年9月1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火星最新影像,地貌酷似美国西南部沙漠,与地球景色如出一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马斯克希望,到2024年人类就可以去往火星,届时将有可供100至200人搭乘的宇航船,船上设有餐馆、机舱、电影和游戏系统,航程持续6到9个月,而且宇航船会定期返航。

    此外,马斯克还打算招募100万火星移民,但此行“凶多吉少”,无法保证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订协议的人能够活下来。

    至于他本人会否去火星,马斯克坦言,第一趟火星行程非常非常危险,死亡的风险会很高,那无法避免。现在他还希望能亲眼看见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人,但如果将来有了很好的应对方案,他也许最终自己会去火星。

    至于移民火星的基本条件,那就是“你准备好面对死亡了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就是火星移民的候选人。

    火星探测器(图片来源:新华网)

    那么,成为“火星移民”需要多少钱呢?马斯克希望将票价降至10万美元。将来1张前往火星的船票价格甚至会低于地球上好多房子的售价,这100万“火星人”会建立城市,到时火星上也可能会有比萨饼店哦。

    马斯克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目前在火星计划上投入了数千万美元,而整个计划可能需要上百亿美元的投入。他邀请相关业界机构加入这个计划,进行资本累积以实现火星移民计划。

    NASA发布图片证明火星曾适合古微生物生存(图片来源:中新网)

    面对马斯克的豪情壮志,国外网友们众说纷纭,对这项计划褒贬不一。有人坚定支持,充满希望:

    网友eonvee375:

    我认为到目前为止进展还不错。我对这事一向乐观,所以保险起见我们可以在他的计划上再加5年,应该就没问题了。毕竟马斯克一向动作迅速。

    网友David Wood:

    埃隆·马斯克是鼓舞人心的,他很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没有人能保证马斯克的想法一定会实现,但我相信,他会竭尽所能去实现自己的野心。我为他鼓掌。

    网友Christopher Scott:

    我相信埃隆,我愿意把我的钱交给他。这事儿无论有没有政府出资支持,他都能做得成。

    也有人认为这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网友Ivor O’Connor:

    如果我们现实一点,应该在他的预测基础上再加50年。

    网友David Curl:

    你打算收我多少钱让我去另外一个星球送死??

    网友Science Lies:

    所有这些都不会发生。人们连地球上的事还做不好呢。继续下去只会牺牲宇航员、白白撒钱。这都是痴人说梦。

    网友Mackname:

    从更深层意义上讲,我更相信这整场秀很可能就是个老式的宣传噱头,以提高公司的价值。也许有成功的机会,但是事实上也有很多失败和灾难的证据!无论怎样,祝那些股东好运。

    此事在中国网友中也引起了一片热议,大家纷纷大开脑洞,畅想起了未来:

    看到这里,你是否期待成为“火星居民”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呢?

    (编辑:石为、沈冰洁 文字综合新华网、环球网等媒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