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 63万美元买粉

来源:华商报 作者: 2016-10-30 16:44:44 字号:A- A+

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 63万美元买粉

  希拉里与特朗普

  主动献丑、互相骂丑、外人曝丑……无论如何波诡云谲,距离11月8日的美国总统选举还剩不到10天。层出不穷的丑闻、谣言、阴谋论、污言秽语仍令人目不暇接,至今还在不断滚动、翻新……

  近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又被曝“黑料”,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铺张浪费,特朗普办大学期间雇佣罪犯当讲师。此外,FBI宣布再查希拉里“邮件门”,让选情结果更加扑朔迷离。有媒体认为,大选在即,“邮件门”事件风波再起,有助于民调落后的竞争对手特朗普挽回颓势,或将制造改变本届大选战局的“十月惊奇”。

  希拉里

  “邮件门”风波再起 63万美元买粉点赞

  10月27日,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公布一份备忘录称,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美国国务院公务花销极度铺张浪费,甚至曾花540万美元购买“水晶高脚杯”。

  这份21页的备忘录,披露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浪费纳税人的钱的诸多事例。这其中包括一笔540万美元的“水晶高脚杯”合同,以及烧钱63万美元买粉,却仅为“我们国务院的脸书主页多点几个赞”。此外,美国国务院曾为购买总统奥巴马新书花了7.9万美元,为美国驻巴西大使馆“大理石抛光服务”花了5.3万美元。这些被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称为“无聊”的花费总计980万美元。

  备忘录还特别指出,希拉里当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投巨资的几个项目效果寥寥,包括花360万美元在阿富汗部署的电视转播车被闲置等。

  此外,大选在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再查希拉里“邮件门”。FBI局长科米10月28日致信国会称,发现了一些看起来与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正在评估其是否包含机密信息,宣布重新开启调查,给了希拉里一个突然袭击。有消息称,FBI在希拉里私人助理、被称为她“第二个女儿”的胡玛及其丈夫韦纳的电子设备中找到这些邮件。

  面对联邦调查局的突然发难,希拉里竞选团队直指重启调查充满“政治色彩”;她的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借机大做文章,直呼这将是美国“水门事件”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指责希拉里没有资格竞选总统。

  希拉里28日晚回应称,”我有信心,不管它们是什么,都不会改变在7月份达成的结论。”据悉,希拉里“邮件门”调查已于今年7月结案。2015年3月,希拉里承认在任职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约6万封邮件。

  对于重启调查对希拉里选情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这件事可能让选民多少有些“分神”,但恐怕难以对希拉里的领先势头构成致命打击。

  特朗普

  办“大学”骗钱 竟雇罪犯当讲师

  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创办的“特朗普大学”被指骗钱,已遭多项起诉。最近,媒体调查又发现,“特朗普大学”的不少讲师有前科,包括走私毒品和调戏儿童。

  “特朗普大学”创建于2005年,以网络授课等方式传授特朗普这名地产大亨的生财之道。实际上,它并不是大学,而是一家公司,因没有大学办学资质于2010年被教育部门下令取消“大学”,改名为“特朗普企业家计划”。

  特朗普对外宣称,学校讲师都是行业佼佼者。然而,美联社依据“特朗普大学”就骗钱指控提交的应诉文件调查,发现大量讲师背景复杂。68名讲师中,许多人没有大学文凭,近半数在入职“特朗普大学”时存在经济问题,他们在“特朗普大学”却鼓吹“财富创造”和“传授富豪投资之道”。

  比如,戈夫2007年破产,3个月后受聘于“特朗普大学”。破产时,他信用卡借贷、个人贷款、抵押贷款等负债合计75万美元(508万元人民币)。戈夫在“特朗普大学”的雇佣问卷中说明了破产情况,不仅受雇,还主讲了40多次研讨课。

  更令人意外的是,至少4人犯过重罪。退伍军人布鲁萨尔2007年入职“特朗普大学”,此前在多家酒店会议室传授快速致富经验。法庭文件显示,布鲁萨尔1994年在军事法庭受审,与儿童发生不当性行为和鸡奸罪名成立,在军事监狱服刑5年。戈斯兰2008年在“特朗普大学”的研讨会上授课至少8次,10年前被控持有毒品。佩尔2008年至2010年在“特朗普大学”授课至少23次。他曾因走私毒品在州立监狱服刑3年。拉费尔2008年在“特朗普大学”授课,有偷窃罪前科,1989年获3年缓刑。

  此前,“特朗普大学”已经被控以传授发财“秘技”为名骗钱。“特朗普大学”起初以免费课程为诱饵,而后向学生推销为期3天、价格3.5万美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的“金牌精英”课程。综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