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留德女生遭强奸虐待致死案开审 被告称死者自愿

来源:中德意志报 作者:青木 2016-11-27 09:17:30 字号:A- A+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首日审判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德国《中德意志报》25日报道,中国留德女大学生李洋洁遇害案当天在德绍地区法院开庭,两名被告塞巴斯蒂安和森雅被控犯有虐待、强奸和谋杀罪。他们最多被判有期徒刑15年。

    本次开庭引起德国媒体的广泛关注。28个媒体席位被全部占满,32个听众席位也不留空位。安全预防措施堪比机场,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才能入内。上午9时后不久,在一阵闪光灯中,两名被告戴着手铐,用文件捂住脸,相继进入法庭被告席。

    《图片报》称,检察官克罗夫和伦茨内尔宣读了起诉书,指控两名被告在5月11日诱骗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到一所空房内,对其进行多次强奸并殴打。两人将严重受伤的李洋洁弃在空房内,之后重返又进行折磨,最后将受害者丢弃到公寓后的灌木丛中。两天后,李洋洁的尸体被发现。

    据报道,被告聘请了4名非常有经验的律师,塞巴斯蒂安直到现在仍不承认诱骗,而指受害者是自愿的。《图片报》称,他的说法非常离谱,但是证据是压倒性的。塞巴斯蒂安还因2013年夏季的另外两起强奸案受到起诉。李洋洁父母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刑事辩护律师佩特奈尔。这位律师表示,两名被告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他还质疑男被告父母警察的角色影响正常调查。

    《图片报》称,审判将于下周一继续进行。此次审理程序暂先安排19个庭审日,截至明年2月28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