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绿党候选人推动重新计票 分析:难以扭转结果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6-11-27 16:10:30 字号:A- A+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威斯康辛州25日决定受理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提出的申请,重新点算该州的大选选票。尽管如此,政治分析认为,重新计票让总统选举结果逆转的机率微乎其微。

  报道称,威斯康辛州选务委员会预料在下周对近300万张选票逐张以人工点算。斯坦已经支付了重算该州选票所需费用,估计为110万美元。选务委员会表示,威州必须在12月13日完成验票的工作,因此该州72个县的计票工作人员将必须平日和周末都加班。

  斯坦的团队以选举有“异常现象”为由,在特朗普拿下的威斯康辛、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这三个关键摇摆州申请重算选票。

  这三个州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但是此次大选中却让共和党的特朗普拿下了。不过报道指出,斯坦推动重新计票或许让失望的希拉里支持者感到鼓舞,但就算三州都重算,要扭转11月8日的选举结果仍是机会渺茫。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在三州险胜,但所赢得的多数票仍有好几万张。即使重新点算选票,希拉里要在三个州都扳回败局也是难事。

  特朗普在宾州比希拉里多出70000张票,在密歇根多10704张票,在威州多出27257张票。

  威斯康辛州有10张选举人票、宾夕法尼亚20票和密歇根16票。本月8日大选至今的计票结果显示,希拉里共得232张选举人票。就选民票来看,希拉里在全国所获得的选票比特朗普多出200多万张。

  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提出重算选票的期限分别是下11月28日和30日。

  另一方面,斯坦表示,她已筹得至少500万美元,以在三个州重计选票。她估计,全部的费用估计需700万美元。她还表示,重新计票只是要核实美国选举制度的可靠性,没有其他目的,既不支持希拉里,也不是故意跟特朗普“捣蛋”。她担心电子投票曾遭黑客攻击。

  截至当地时间26日,希拉里与特朗普的阵营都没有对斯坦推动重新计票的举动置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