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日本狗狗外交破产?安倍欲送狗给普京遭拒绝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6-12-12 16:14:19 字号:A- A+

日本狗狗外交破产?安倍欲送狗给普京遭拒绝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2月8日,普京会晤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有意在首相安倍晋三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推动“狗狗外交”,送给对方一只秋田犬。不过俄方对此似不领情,已回绝这个礼物。

  台湾“中央社”12月10日报道,普京爱狗广为人知。日本政府原计划送他一只公秋田犬,陪伴2012年送给普京的母秋田犬“梦”。

  但一名日本国会议员指出,俄罗斯已经回绝。众议员萩生田光一9日在博客发文说:“很不幸,俄罗斯议员同僚告诉我们,送出新郎的希望破灭了。”他没提俄方回绝理由。

  安倍和普京将于15日至16日在东京会晤。两人可望恢复在俄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后中止的安全对话和联合海军搜救训练。双方也预定签署若干商业协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