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明年2月前不公布脱欧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2016-12-16 07:43:58 字号:A- A+

    中新社伦敦12月14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14日表示,英国政府在明年2月之前不会公布脱欧计划,因为在计划公布之前还要做许多研究和政策性工作。

    戴维斯当天在英国议会接受议员质询,他表示,希望将来公布的脱欧计划尽可能保持开放性,但前提是不能对英国的脱欧谈判造成损害。

    英国议会下议院上周通过一项议案,支持政府在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向欧盟提交退出申请。议会同时通过另一项议案,要求政府在启动脱欧程序前向议会公布脱欧计划。

    戴维斯说,脱欧谈判将涉及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难点在于英国能否继续保持进入欧洲单一市场的资格。无论脱欧谈判的过程需要多长时间,英国都必须知道未来方向何在。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近日提出,希望英国与欧盟在谈判后设定一个脱欧的过渡期,利用过渡期逐步实施脱欧协议,避免出现“断崖式”脱欧的局面。

    对此,戴维斯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与欧盟达成一项过渡性的脱欧协议。英国政府的总体目标是保持脱欧平稳、有序进行,把脱欧给企业造成的困扰降低到最小程度。

    英国中央银行副行长山姆·伍兹当天表示,与欧盟达成过渡性脱欧协议将有助于英国保持金融稳定。英国脱欧过程越平稳,金融系统的风险会越低。(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