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公布普京贺信 同意改善美俄关系提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2016-12-24 16:12:51 字号:A- A+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3日公布了一份俄罗斯总统普京写给他的节日贺信,并表示同意普京关于改善美俄关系的提议。

    由特朗普过渡团队当天公布的贺信内容显示,普京在本月15日向特朗普发送圣诞节和新年贺信,表示期待特朗普上任后,俄美两国能以建设性、务实的方式,采取切实步骤重塑各个领域的双边合作,并将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特朗普对此表示,普京的想法是正确的,并称自己期待双方能将这些想法付诸行动,不必走上其他道路。

    由于在乌克兰和叙利亚等问题上分歧严重,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恶化。美方近期更是指责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并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美双边各层对话几乎都已冻结。不过这一说法随即遭到美国国务院反驳。

    在今年11月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共和党人特朗普成功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他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