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法国女子遭受47年家暴后愤而杀夫 获总统特赦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6-12-29 15:19:58 字号:A- A+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为放弃参加重选,即将在明年上半年任满卸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行使其总统权力,特赦了因为不堪常年被家暴,枪击杀害了其丈夫的法国女子杰奎琳·索瓦(Jacqueline Sauvage)。

  因为该案的情节特殊,在媒体和相关团体的关注下,杰奎琳案在此之前也一度成为了法国国内女性家暴案的代表。

9月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 align=中新社记者 何蒋勇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社记者 何蒋勇 摄

  现年69岁的杰奎琳因其本人难以再忍受47年地狱般的家暴生活,在其子不堪其父的暴行上吊自杀后,在2012年9月10日杰奎琳向丈夫纽波特(Norbert Marot)背后用猎枪连开3枪致其死亡,随后被当地法院在2014年宣判10年徒刑。而一事件因为她的行为是否属于家暴后的”正当防卫“,和其案件作为类似家暴事件的代表,在法国国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论。

  在杰奎琳被判刑之后,多家法国保护女性团体、社会名流和诸多政坛左、右两派政治家曾发起签名活动,呼吁现总统奥朗德特赦杰奎琳。而在今年一月奥朗德曾对该案施压,但并没有最终促成杰奎琳的释放。

  在经过了3年多的司法程序后,总统奥朗德于28日晚正式宣布履行宪法第17条,立即赦免杰奎琳案并将其从狱中释放。这一消息一经宣布立即引来了她的子女和支持者们的欢呼。据其律师介绍:“得到消息后在狱中的杰奎琳欢欣鼓舞”,而她女儿之一娜塔莉也说道:“我为此而开心地哭着,这太棒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